公告 | 何伟文担任梅州五华女足主教练
时间:2020-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五华队主教练:何伟文  

  广大球迷、媒体及关心梅州五华女足的朋友们:

  经梅州五华足球俱乐部研究决定聘请何伟文先生担任梅州五华女足主教练。聘请郭建华先生担任梅州五华队领队,李海发先生、谢彩霞女士担任梅州五华队助理教练,张春晖先生担任梅州五华队守门员教练。

  何伟文教练1974年11月出生,球员时代曾先后在梅州青年队、广东青年队、广东宏远队、成都五牛队等队踢球。2000年初退役后,先后担任广东省少年队、广东日之泉队、广东全运队男足一队教练员、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附属体校教练员,2012至2014年担任广东女足主教练,2016到2017年担任梅县铁汉队教练员,2018年1月起担任广东辉骏女足领队。

  何伟文教练曾作为广东日之泉、梅县铁汉队助理教练两次冲甲成功,2009年作为广东全运队男足助教获得全运会亚军,2011年获得中甲联赛第三名,2018年底作为广东辉骏女足领队与球队一起冲超成功。曾作为广东队教练员2次获得省港杯冠军,2013年带领广东女足获得全运会女子甲组第六名,2014年带队获得全国女子锦标赛第八名。

  何伟文教练是亚足联A级教练员,2019年参加第一期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先后在广州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学习,2009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士学位。曾发表《浅谈足球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培fang养》、 《足球边后卫的进攻与防守》等足球专业文章。输送了尹鸿博、叶伟超、潘佳、史亮、侯宇、张迅伟、余剑锋、陈健龙、彭绍雄、高琦、谭茹殷、罗桂平、钟秀东、陈春梅、谢绮文、陈巧珠、陈丽娜、谭青等队员。

梅州五华队领队:郭建华

    领队郭建华简介:亚足联A级教练员,曾先后在广州松日、广东名峰、广州医药二队、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球队执教,2020年起担任梅州五华女足领队。

    助理教练李海发简介: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原广东宏远队队员,2003年入选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2012至2014年担任广东女足助理教练,曾担任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体校教练,培养输送谭茹茵、高琦、曾荫权、陈兴、胡子轩、冉广宇、梁柱俊多名优秀队员,2017-2019年担任中甲广东华南虎足球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2020年起担任梅州五华女足助理教练。

    助理教练谢彩霞简介:1998年至2008年期间曾多次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作为广东女足队员代表中国女足获得2002年第十四届亚运会亚军、2007年女足世界杯第五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五名。2006年作为广州女足助理教练获得第十二届省运会冠军,作为广东U18女足助理教练获得2017年全国女足U18联赛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亚军。2018年作为广东辉骏女足助理教练冲超成功,获得2019年锦标赛第六名、足协杯第四名、女超联赛第六名。

    守门员教练张春晖简介:亚足联B级教练,曾先后在中国香港联赛南华、晨曦、飞马足球队踢球,曾担任广州青运会代表队守门员教练、梅县铁汉队守门员教练、中国香港飞马队守门员教练。2020年起担任梅州五华女足守门员教练。

  期待在新的教练组执教下,梅州五华女足在2020赛季女超联赛中稳步向前,奉献给广大球迷朋友精彩的比赛!

  (左起)助理教练李海发、谢彩霞、守门员教练张春晖

  专访梅州五华女足主教练何伟文

  五华籍教练何伟文出任女超联赛梅州五华女足主教练之后谈了上任之后的目标及球队2020赛季备战情况。

  问:出任梅州五华女足主教练之后,您为球队制定的目标是什么?

  答:首先感谢省体育局、省足球运动中心领导和梅州五华俱乐部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李晖教练对这支队伍的付出。对我来讲现在更多的是责任和挑战,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因为疫情原因,球队在外援方面引进方面受到影响,2020赛季梅州五华队将以全华班参加女超联赛,今年俱乐部的目标是保级,同时球队全力备战2021年全运会。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希望球队在成绩上能往上走一走,这也是我对梅州五华女足队员们提出的期望,保持上进心、年轻的球队肯定要有向上的冲劲。

  问:现在梅州五华女足备战情况怎样?

  答:我们还在等2020赛季女超联赛的竞赛通知,目前球队正在广东省足协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全队埋头苦练,同时进行定期核酸检测,等待联赛的开启。

  问:新赛季球队引进了杨艳、李丹阳、何湘楠、芦康娟、孙源烛等多名新球员,对她们有哪些期待?

  答:感谢李影、韩鹏、王飞上赛季对球队的付出,她们离开之后,球队引进这几名队员是在位置上进行补充。杨艳是现役国脚,李丹阳是老国脚,她们的经验对我们年轻队员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何湘楠是来自大连的中生代队员,孙源烛是从广州挖掘出来比较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再加上球队的谭茹殷、罗桂平、高琦、钟秀东、陈巧珠、谢绮文、李晴潼等队员,新援的加入对队伍的结构有所帮助。

  问:广东梅州五华女足有罗桂平、杨艳、陈巧珠三名队员入选新一期中国女足名单,您对三名队员有哪些期待?尤其是时隔一年再次入选国家队的陈巧珠。

  答:首先很高兴这三个队员入选中国女足,当然她们还是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到国家队踢球,特别是陈巧珠是一位年轻有潜力的队员,在位置上和经验上还是要跟那些经验丰富的大姐学习,我觉得这对她们在更高的平台锻炼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通过努力学习和训练,陈巧珠以后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问:新赛季球队的教练组有一些变化,请为我们介绍一下?

  答:2020赛季我们组建了复合型的团队,省足球运动中心和俱乐部的领导都很支持教练组的工作。首先谢彩霞教练是原女足国脚、郭建华领队在女足队伍工作多年,有很好的广东铿锵玫瑰的传承。助理教练李海发曾是广东宏远队队员,职业足球经验丰富,之前我们一起搭档过广东女足的教练班子,他之前在中甲梅县铁汉担任预备队主教练,李海发的职业足球经验对我们年轻的队员帮助很大。守门员张春晖是一位年轻的实力派教练,他的训练理念比较新,比较适合现代足球的训练理念,这几位教练各个位置对我们队伍的帮助很大。同时球队在医疗保障、科研方面,省体育局、省足球运动中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问:广大球迷很期待梅州五华女足新赛季的表现,对支持梅州五华队的球迷有哪些要说的话?

  答:首先要感谢广大球迷对广东梅州五华女足一路以来的支持,特别要感谢五华当地球迷对我们热情的鼓励,无论从2018赛季的冲超还是去年的保级,球迷朋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梅州五华女足成长过程中,球迷朋友们的陪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幸福。希望球队继续得到广大球迷朋友的支持和鼓励,球迷朋友永远是我们的第十二人,希望球队新赛季用好的表现回报球迷朋友们。我们一起成长,失败的时候我们一起承担,胜利的时候我们一起欢呼!

 梅州五华女足2020赛季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