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潭下分馆正式建成
时间:2020-05-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311221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县为基本单位,以乡村为重点,以统筹发展、提高效能、促进均等为原则,我馆积极推动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发挥县级总馆在县域公共文化建设中的中枢作用,通过分馆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农村,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多读书 / 读好书 / 好读书

1.jpg2.jpg

  经我馆的近期筹备,5月12日图书馆潭下分馆正式建成。我馆为潭下分馆配备政治、经济、文化、教育、艺术、历史、农业等22类图书及电子阅读机、图书监测仪等管理设备。目前馆藏图书达1万余册,其中纸质图书有7000余册,电子图书3000册,实现县、镇图书资源共享,把丰富的图书资源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3.jpg4.jpg

  弘扬优秀文化 / 丰富精神生活

  图书馆馆长蔡仕芳对分馆管理人员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建成后的潭下分馆,将共享图书馆所有服务项目,与总馆实现互联互通,文献资源实现通借通还,数字资源共享共建。潭下分馆的成立也必将为潭下镇人民带来文化需求上的极大方便与满足。

6.jpg5.jpg

  今后,五华县图书馆将根据分馆建设的经验继续在全县铺开总分馆制体系建设,构建县、镇、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进一步推动我县优质文化资源的流动,全力打造更为丰富、全面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7.jpg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