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热心企业家捐资建设博物馆和捐赠红色革命文物
时间:2020-06-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上午,梅州五华苏区革命历史博物馆主体建筑及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小会议室举行,副县长赖俊香,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廖焕雄、广东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定瀛出席了捐赠仪式,县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广旅体局、财政局(国资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党校、梅林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广东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占地面积7212.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535平方米,投资总额为8000余万元的苏区革命历史博物馆主体建筑和收集的辛亥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等时期的文物(藏品)626件(套)无偿捐赠予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属下的梅州五华苏区革命历史博物馆。

  赖俊香副县长对广东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古庚端董事长无偿捐资建设梅州五华苏区革命历史博物馆主体建筑及捐赠革命文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古庚端董事长积极支持家乡事业建设的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赖俊香指出,历史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五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是生动的革命历史教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严格管理历史博物馆,广泛征集挖掘红色史料,使之真正发挥革命文化教育基地作用。

随后苏区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张龙华与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定瀛签订了赠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