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物馆|五华县兴华中学、第三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由五华县文明办、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在我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县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五华县兴华中学和第三小学的同学们分批次错峰入馆,分别对我馆的《狮雄山秦汉遗址文物展》、《背着房子去旅行——贝壳动物世界》系列展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博物馆馆长张汉彬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他指出,狮雄山秦汉遗址文物迄今已有千年历史,承载了我县悠久丰富的文化历史内涵,让同学们近距离参观学习,有利于同学们开阔眼界,更全面更系统地了解家乡,了解五华历史。而贝壳动物世界展,以精美的贝壳外形衬托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宣扬爱护自然环境的当下,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进行了合影留念。

学生入馆参观

馆长张汉彬对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

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