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专家莅临我馆指导古籍保护工作
时间:2020-0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古籍保护

g.jpg

  2020年7月14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首席研究员刘洪辉、副馆长倪俊明、古籍保护中心秘书长林锐、特藏部副主任肖玲组成的专家组应邀到我馆指导工作。

  当天下午,在图书馆蔡仕芳馆长陪同下,专家组对图书馆的古籍文献《鹿洲全集》、《春秋左傳綱目杜林詳注》和《宁乡县志》等一批古籍进行版本鉴定和价值评估;实地检查了古籍书库、古籍文献修复室和外借室,仔细查看了古籍藏书书目,翻阅已修复完毕的古籍。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馆的库房建设、古籍普查、修复等相关工作。

      倪俊明副馆长要求,要完善古籍保护工作,不断提高古籍修复水平,并要求我馆要加大对古籍保护的力度,对现有的善本古籍要加以重点保护,有计划地对破损古籍进行修复,建立古籍修复档案,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对古籍进行修复,确保修复质量。同时建议我馆继续加强古籍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工作,加大对古籍保护成果的展示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