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工作督查
时间:2020-07-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县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带领局驻村工作队人员深入华城镇湖田村、塔岗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督查。在湖田村、塔岗村,工作队人员组成“回头看清查核对组”,对随机抽取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对个别贫困户存在卫生环境差、家庭杂物摆放凌乱、有电视信号无电视机、卫生厕所等问题与包户干部进行协商解决的办法。

△湖田、塔岗座谈

△湖田村入户调研

 △湖田村入户调研

 △塔岗村入户调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让贫困户“干干净净”脱贫迎小康,进一步提升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近期来,县文广旅体局围绕贫困户“8+1”(即“八有”+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目标任务,按照精准扶贫的脱贫要求,工作队员逐项认真核查,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和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接下来,我局将结合实际,以人为本,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镇、村干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筹集资金、帮扶解决个别贫困户脱贫目标“八有”中存在的问题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