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心市民刘先生向我馆捐赠当代物证
时间:2020-08-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力保护文物,让文物的价值历久弥新,焕发光彩是博物馆的重要使命。自今年我馆开展五华县当代物证征藏工作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日前,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干部刘先生向我馆捐赠了其父亲两张五十年代初期与革命战友的合影、广东省人民政府兴梅地区专员公署签发的《革命军人家属优待证明》、《老干部离休荣誉证书》共四件物品。据了解,刘先生之父年轻时是一名革命军人,曾长期致力于我党的地下革命工作。当刘先生得知我馆在征集当代物证时,便第一时间与我馆取得联系,并提出了捐赠意愿。

  五华县博物馆馆长张汉彬为刘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对刘先生对博物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每一件文物都有自己的生命力,刘先生捐赠的当代物证是体现我国社会发展历程的重要史料。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刘先生的义举既让物证找到了更好的归宿,又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刘父刘旭程(后排左一)与革命战友合影

刘父刘旭程与革命战友合影(前一)

革命军人家属优待证明

老干部离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