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五华提线木偶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时间:2020-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8日,我所组织全所人员观看新上映的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八佰》

  电影八佰剧情讲述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并奋战四天四夜的故事。

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4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

  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在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这场战役被距离几十米外的苏州河南岸中外各国民众亲眼目睹,都为他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时名震天下,“八百壮士”孤军抗敌的事迹也为后人传颂。


  在2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感动,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


  观影中,我所同志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影片展示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看完这场电影,感触很多,“八百壮士的誓死坚守,让我体会到真实战场的激烈和残酷,展示了国人的勇气和尊严。我们生活在今天的中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幸运和幸福的,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历史,主动担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