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到我县调研
时间:2020-08-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就编制《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副市长张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等的陪同下先后到县奥体中心、五华横陂足球小镇,实地考察了解我县体育运动训练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及足球运动发展情况,并听取2020中甲赛事五华赛区筹备情况汇报。

  张爱军向调研组介绍了梅州市推进竞技体育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等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竞技体育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全市上下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到五华调研了解掌握了很多来自一线、来自基层的做法和思路,在足球改革、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收获颇丰。调研组指出,梅州一系列好的探索和做法,为下一步《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写提供了梅州智慧和方案,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调研组希望梅州继续大胆尝试和探索,不断改革和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积极推动梅州竞技体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刘敬东、甘飞鸿、赖俊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