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迎来第一批党员报到开展服务 | 支部吹哨、党员行动、抓实见效
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近日,水寨镇相关村和社区迎来了第一批县直单位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他们将与对口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采取“菜单式服务”的方式,分批分组深入开展基层工作,走好走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员到社区报到相关工作

  9月7日,水寨镇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相关工作。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村(居)书记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镇长黎辉文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钟坚平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的方案(试行)》,并对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工作作了详细部署;镇党委副书记朱清辉要求相关村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党员报到开展服务为契机,抓住机遇,精准借力;补齐短板,稳步提升;讲究方法,突出特色亮点。

  黎辉文强调,一是相关村(社区)支部书记要站在“主人翁”的位置牵头抓总,围绕党建指导、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扶贫济困、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六大方面工作,明确要点、列出清单、限定时间,实行“党员每月领任务,每周报进度”的工作制度,形成“支部吹哨,党员行动”模式,精准借力、共同发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二是挂点领导要靠前指挥,指导挂点村(社区)结合实际,逐项梳理群众诉求和发展弱项,结合报到单位、党员的优势和资源,找准落脚点和突破口,变“短板”为“潜力板”,真正使得村(社区)的变化让群众看得见、能感受,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三是镇党建部门要定期深入相关村(社区)督导工作,重点指导检查既定任务落实、台账资料整理等情况,逐项过关、对账销号,确保党员报到开展服务工作真正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同时,挖掘、树立、宣传一批示范村(社区)和典型人物、事例,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各村(社区)以示范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奋勇争先、力争上游。

  

县公安局党员到西河社区报到

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到大岭村报到

县文广旅体局党员到上坝村报到

县水务局党员到西河社区报到

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到西河社区报到

  近日,县公安局、检察院、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陆续来到了水寨镇大岭、上坝、西河社区等对应的村(社区)进行报到,与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共同谋划了下一阶段党员报到开展服务工作计划。县检察院还为大岭村每位党员赠送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接下来,更多的县直单位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将到水寨镇开展报到服务工作,水寨镇将进一步组织相关村(社区)深入学习工作方案,捋顺工作要点,更好地做好党员报到接收工作,并通过组团服务、菜单服务的方式,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见成效,切切实实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努力实现“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的目标。(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