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会议布置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二阶段工作任务
时间:2020-1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县政府赖俊香副县长在党政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布置会,县府办,县文广旅体局、县公安局、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局、县疾控中心、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五华县木黄文旅体育运营管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赖俊香同志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做好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廖焕雄同志对中甲梅州赛区第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并部署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一阶段共有6支球队,在我县的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县体育场、梅州五华足球小镇9号球场,共进行了30场的比赛,向球迷开放观赛13场,实现比赛和观赛无事故、无投诉,确保了第一阶段安全顺利圆满完成30场的比赛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是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办好2020中甲联赛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关怀和鼓励。市委陈敏书记、张爱军市长、张晨副市长等领导多次亲临梅州足球小镇看望慰问俱乐部球队,县委吴晖书记、朱少辉县长、赖俊香副县长等县领导经常抽空到梅州五华足球小镇关心球员、工作人员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卫生健康局、疾控部门专注做好人员的核酸检测,第一阶段共完成了3844份核酸样品采集无差错,对足球小镇和比赛现场的安全保障和秩序的维护,实现了安全比赛无事故无投诉;市场监督派驻足球小镇工作人员对所有采购食品进行安全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宣传部门加大中甲联赛的宣传力度,组织市、县级新闻媒体共推送宣传文章100多篇(条),积极营造城市宣传氛围;县文广旅体局在做好办赛全面协调联络工作的同时,10月2日,积极组织采茶、木偶和文化馆的演职人员在足球小镇举办“2020中甲联赛梅州赛区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演出暨五华特色美食品尝活动”,10月5日在足球小镇组织“球星直播带货”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推动了农产品的销售,助推贫困户增收增效,得到参赛球队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梅州五华足球小镇全力以赴做好球队训练和吃宿保障工作,提供球队空余时间的休闲娱乐服务工作。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从10月24日开始,到11月8日结束,有北京北体大、北京人和、辽宁沈阳城市、贵州恒丰、新疆雪豹纳欢、四川优必选等六支球队在梅州赛区进行五轮15场的中甲保级比赛。梅州赛区组委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继续努力,尽全力做好第二阶段的赛事保障工作,特别是当下恰逢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防疫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最后,赖俊香同志对做好第二阶段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职责负责制,保质保量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压实企业的责任。五华县木黄文旅体育运营管理公司、梅州五华足球小镇和安保公司,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第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并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给各方面留下良好印象,展现大五华的办赛实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各工作小组作用,为赛事做好水、电、管、网、线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四是要善始善终做好第二阶段的赛事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