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博物馆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五华县博物馆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思想性,把中国史观、中国史实、中国思维、中国精神融会贯通于中国考古学的理论和实践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结合新的实际,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就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二是要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三是搞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四是加强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

  

  会上,五华县博物馆馆长张汉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馆职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他强调,我馆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古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保护第一,切实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还要加强成果宣传,多措并举做好宣传推广,让文物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