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奔小康”主题小戏小品剧目名单公示,五华选送作品获二等奖
时间:2020-11-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戏剧家协会获悉,该协会发布了“精准扶贫奔小康”主题小戏小品剧目征集活动结果的公示。其中,由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选送的小品《最后一个贫困户》获得二等奖。

  据悉,“精准扶贫奔小康”主题小戏小品剧目征集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多部作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最后一个贫困户》讲述的是,村里的最后一名贫困户阿二古让村主任伤透脑筋,让帮扶单位头疼不已,因为他实在太懒了,扶贫项目做了一大批,扶贫干部也换了三茬,依然家徒四壁,穷得叮当响。如何让阿二古脱贫,成了村主任和帮扶单位的心头刺。难道阿二古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抹不上墙的烂泥?新来的扶贫干部张芳芳却不这样看,她认定阿二古不但能脱贫,还能带领乡亲种茶致富,因为她相信老同学阿二古依然是那个热心的班长,那个心怀理想、要把家乡的茶远销海外的少年。张芳芳的信任,不但让阿二古走出了创业失败的阴影,还扶起了他做人的尊严,坚定了他脱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