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组织旅游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到蕉岭县考察学习
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4日,县文广旅体局组织旅游、宣传等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一行,由廖焕雄局长带队前往蕉岭县参观考察学习。



  在蕉岭县文广旅体局陈春妮局长及相关景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蕉岭县长潭旅游风景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东岭革命纪念馆以及民宿等旅游景点。长潭旅游区属广东省自然保护区,2015年被评为国家级AAAA景区,位于广东省蕉岭县东北部,距蕉岭县城5公里,属山水风光、客家民俗旅游风景区。景区占地面积40平方公里,有宽阔的水域,水质清澈,有"山似巫峡,景似漓江"之称。旅游区有许多诱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如:闽粤赣释迦文化中心、一线天、大坝雄姿、长潭夜月、高台庵、蓬莱仙境。长潭有宽阔的水域,水库大坝把流水截成人工湖,湖面开展了多项水上娱乐项目,如:赛艇、游泳、钓鱼等,为游客增添了丰富的乐趣。给参观学习团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蕉岭县国际会议中心,是蕉岭城市形象展示集文化、旅游、会议、休闲、数理竞赛等功能一体的现代化建筑。据介绍,该中心分南区和北区。南区主要是打造蕉岭人文空间和“大宇之旅”专题展示空间。北区主要展示蕉岭城市形象以及会议、休闲、阅读等功能一体。在参观过程中,该中心的整体构造设计精美,科技感十足,让人耳目一新,并结合乡村振兴,文旅大融合,以特色旅游吸引游客。

  最后到了东岭革命纪念馆,这里通过精心设计改造后,集乡村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民宿等乡村振兴的新景点。据介绍,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打造不一样的乡村民宿风情。



  通过考察学习,我们看到,蕉岭县长潭风景区、国际会议中心、红色文化产业,在开发模式上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并有独特的文化内涵,所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定要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加快我县旅游资源和民宿等配套开发,全面加速我县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