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得到许瑞生副省长的肯定!
时间:2020-12-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6日,副省长许瑞生来到挂点联系的梅州市五华县,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体育、文化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图片

  许瑞生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奥林匹克中心、惠堂体育场、威光体育馆、红木产业园,详细了解足球场、羽毛球馆、游泳馆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考察红木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参观了足球科技馆和红色体验馆,听取非遗项目五华提线木偶戏传承发展情况介绍。许瑞生对五华县近年来依托足球运动,大力完善体育公共服务配套,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积极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和路径表示肯定。

  许瑞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体育场馆设施用好管好,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中甲联赛梅州客家队的主场优势,把足球运动、球迷活动与旅游、餐饮等服务业结合起来,打造独特的球乡足球文化,营造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有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深入挖掘革命遗址、名人故居、南粤古驿道、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历史文化资源,打破地域时空局限,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充实完善史实资料,因地制宜活化利用,串珠成链讲好名人故事。要科学规划红木产业园,引进现代智能化设备,提升红木家居的品质和价值,积极探索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展览、科普、体验于一体的红木文化馆,弘扬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实现二三产有机融合发展。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光荣,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朱江;梅州市领导黄文沐、张晨;五华县领导吴晖、朱少辉、赖俊香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