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双防工作,县文广旅体局在行动!
时间:2021-02-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6日下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廖焕雄一行到安流镇督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安流镇胜利村村委会,廖焕雄一行召集安流镇大和村、大同村、胜利村、丰联村等6个挂点村两委书记进行座谈,听取汇报,了解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表示,按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等要求,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定点定人定岗,坚持值班值守,宣传、巡查、签责任书、明白卡等工作样样不落下,但仍存在一定的困难,主要是经费不足、扑火物资不齐全,宣传不够深入,人员培训不全面等情况。

  廖焕雄强调,要统筹发挥镇村干部、回乡联村干部、“双防”工作人员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做实做细“双防”工作举措,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立体防控网,文广旅体局与大家一起扛起责任。

  会后,廖焕雄一行到安流镇大同村临时检查站翻阅值守人员记录进山群众登记情况,询问值守人员相关防灭火工作措施,并现场进行限时召集应急救火队员应急演练,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对如何做好“双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警钟常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确保不发生疫情、火情。

  二是管好“四头”。要拿出真招实招管好“村头”“路头”“山头”“坟头”,尤其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等易燃物的全面管控,想尽千方百计阻止户外火种点燃,逐家逐户宣传教育引导、排查处理烟花爆竹。

  三是建立奖励措施。各村统筹解决救火物资,文广旅体局支援挂点村一部分物资。各村要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群开展“双防”工作,进一步加强落实防火教育宣传、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等有力措施,督查不放松,对无发生山火挂点村给予适当奖励。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切实遏制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