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廖焕雄到挂点村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4-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上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焕雄率相关人员到安流镇上布村、大同村、双径村等挂点村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听取了挂点村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明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


图片



图片


  对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廖焕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再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实把防控应对措施真正落实到人头、坟头、地块;二是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村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清明期间的值班工作,不得脱岗、漏岗,确保政令和火情信息畅通;三是森林防火应急队员做好应待命工作。清明节期间,挂点村临时应急队员要全面进入戒备状态,取消休假,保持充足体力应对森林火情,保证一旦接到火情报告,能够及时出发。另外,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和机具检修,确保用时无故障;四是加大巡山护林工作力度。各护林员要全面深入各山头地块进行巡山护林,科学安排巡山时间,坚决把人盯牢、把火防住;五是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提倡文明祭祀。通过典型反面案例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提高森林防灭火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