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全力营造依法办事、依法行政、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5月24日上午,文广旅体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学习,局机关法律顾问钟文嘉律师从公民出生、创业、买房建房、买车卖车、借款、婚姻家庭等多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民法典》相关知识的现场测试。

图片

图片

  《民法典》是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中国法治文明建设的有益成果,也是对时代呼唤和人民关切的回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让民事权利体系更加完备,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从疫情期间小区管理,到网络虚拟财产,再到“以房养老”,不少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案例,都有望在民法典中找到答案。

  通过讲座培训学习,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从自身抓起,把工作做细,坚持在做好基层工作和群众交流中激发动力和活力,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