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梅州行”活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在局机关三楼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梅州行”活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曾经纬同志主持并传达了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周边地区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字当头、实字当头,坚决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实、全面彻底、坚决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要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突出旅游设施、体育赛事、密闭场所(网吧、KTV等)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同时切实防御好端午期间龙舟水、暴雨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问题。三要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和专业化救援队伍建设,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各股室和部门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建立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诚信体系。三要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实现人员素质、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的整体协调。
      曾经纬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促进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大格局,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高企业安全意识,为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布置了端午节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以及网络安全和舆情管控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