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实现草根“足球梦”
时间:2021-0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终场哨声响起,2比1,夺冠了,球员们紧紧拥抱一起,尽情欢呼……这是日前在宁夏银川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的决赛上,广东队战胜江苏队勇夺冠军的情景,来自足球之乡——梅州市五华县的足球业余“高手”为广东队夺得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第二金。
  梅州五华这批队员中,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有基层足球教练、有教师,也有村干部,平时能拿出时间训练备战并不容易,他们付出了很多。
  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表示:“这个组别的队员年龄更大一些,而且这次比赛队伍更多,所以难度更大。”他说,“队员们为了到全运会这个舞台展示自己,克服了很多困难,而且还需要得到来自家庭的支持,他们很不容易。”
  为了能让球队获得更好的支持,梅州市和五华县的领导对球队高度重视,大力做好后勤保障。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协则调配优秀教练去指导。“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比赛当天从北京赶到赛场为球队鼓劲。”叶细权说,“梅州五华队最终夺得冠军,体现了梅州的足球底蕴,短时间准备参赛,如果没有很好的足球底蕴,没有良好的足球基础,很难发挥出高水平。”
  这支球队被誉为“五华阿哥”。“我们五华人性格比较硬朗,直来直去,而且吃苦耐劳,这个称呼我们很喜欢。”梅州五华队后卫万裕文说,梅州五华队在出发参加全运会之前专门去了五华奥体中心球王李惠堂的雕像处留影,希望将球王精神带到全运会赛场。“感谢省体育局、省足球协会,把光荣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们,五华县很重视,还帮我们请假,有单位的要配合全运队训练,这让我们很舒心。”
  决赛中打进决胜球的魏道波在五华县统计局工作,他以前在横陂镇工作了20多年,“足球是唯一的爱好,我这个人只喜欢足球,没想到自己在这个岁数还能够代表广东队参加全运会比赛,我觉得人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必须要把握住,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魏道波说。
  梅州五华队队长魏远平在横陂足球小镇工作,平时非常喜欢踢球,“感谢中国足协给我们足球爱好者如此高的赛事平台,感谢宁夏足协给予我们优质的服务,感谢此次赛事的志愿者及所有工作人员,同时还要感谢横陂足球小镇木黄文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我们球队的大力支持。”魏远平说,“今天广东队荣获冠军,夺冠道路一波三折,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半决赛对阵湖北队,我们经历了最后被时刻被追平,然后点球决胜,有一种跌宕起伏的感觉。”
  梅州五华队主教练贺毅辉前段时间刚刚带领另一支梅州五华的球队夺得全运会亚军,当时球队也有夺冠的机会,但在决赛中输在了点球上。本次夺冠,也圆了他的冠军梦。“感谢各级领导,感谢全运会平台,让我们实现足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