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运|梅州五华全运赛场争金夺银,表彰!
时间:2021-08-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日上午,梅州五华组队代表广东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五人制足球冠军亚军总结座谈会召开,对参赛的28名领队、教练、队员进行集中表彰,并对参赛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和梳理。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省足球运动中心副主任邓欢欢,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俊香,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技磞中心主任余卓成,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岑亦斌,及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和甲组领队、教练、队员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张晨副市长专程前往看望、鼓励两支球队,为振兴梅州足球、擦亮足球之乡城市品牌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更大荣誉!

图片

  “五华阿哥硬打硬,打铁必须自身硬!五华足球实打实,不用扬鞭自奋蹄!”座谈会现场,吴晖书记这样形容五华的足球事业、足球人才,他表示,五华将认真总结此次竞赛经验,更好地提升五华足球水平。希望足球这项运动,能为全县带来精气神,带来城市流动的血脉 ,五华将球王精神融入到各行各业,通过足球事业带动全县事业的发展,让足球成为五华最靓丽的名片,为中国足球、世界足球贡献五华力量。

图片

  下一步,五华将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经验,计划组建五人制足球俱乐部,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在五华的普及与开展。据了解,五人制足球赛具有攻防转换速度快、小巧灵快等特点,赛事极富娱乐性、观赏性。与此同时,五人制足球因占地面积小,参赛球队好组织,更容易在基层开展,有助于五华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进一步推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图片

  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省足球运动中心副主任邓欢欢讲话,他表示,五华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五人制足球取得一冠一亚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球王故里的魅力,以及足球之乡的深厚底蕴,同时体现出五华构建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足球工作机制,五华无论是在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建设,亦或是足球青训的开展、社会足球的推广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是广东足球的标杆。他表示,省足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五华足球的发展,助力五华组建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希望五华以此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大力发展足球事业,为广东足球、中国足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五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主持座谈会。

图片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技磞中心主任余卓成宣读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贺信。

  据了解,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两个组别的比赛中,梅州五华足球队不畏强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分别取得一金一银的佳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州首次代表广东省参加全运会,为广东足球增添了光彩,进一步擦亮了足球之乡金字招牌。

图片

图片

  广东木黄文旅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魏熙政为冠军队伍颁发奖金100万元、亚军队伍20万元。

图片

图片

  两队队长曾振杰、魏远平代表各自队伍向支持和关注他们的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谢意,同时表示将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大荣誉。据悉,取得亚军的五人制足球农村乡镇组男子甲组队球员在决赛中带伤上阵,虽败犹荣,充分展现出五华阿哥“实打实、硬打硬”的拼搏精神。

图片

  梅州五华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近年来,梅州五华积极推动职业足球、群众足球、青少年足球运动协调发展,目前拥有女超、男子中甲和沙滩足球三支职业球队,建成了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国家级横陂足球小镇(一期)等一批现代化足球运动设施场所,共拥有标准化足球场近300块,为国家、省、市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足球运动员,并先后成功承办了女足四国邀请赛、梅州首届棕榈·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以及中甲2020年度、2021年度梅州赛区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