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五华2家景区被评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21-11-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梅市文广旅通〔2021〕44号文件通知,五华县双龙山旅游区和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五华元坑遗址景区2家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图片

五华县双龙山旅游区

  五华县双龙山旅游区是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成立于2014年2月,位于五华县横陂镇,主要进行旅游开发,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是在开展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中延伸到乡村旅游的项目,景区分布在夏阜、近江、老楼、罗陂、湖塘及元坑,形成五华崭新的一条乡村旅游线路。该景区主要以生态农业、林业休闲观光为主,以古建筑、传统村落为重点,着重以双龙山旅游景区为载体宣传本地的历史人物,如夏阜村的千年历史古村落得西门寨、都督府的振威将军魏大斌、老楼联庆楼世界球王李惠堂。

图片

五华县双龙山旅游区—大门

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五华元坑遗址景区

   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五华元坑遗址景区位于长布镇源潭村元坑村民小组,2015年11月,经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五华元坑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

   1947年出版的《五华县志》记载和国内权威专家考证,1865年巴色会传教士毕安、边得志成立元坑教会,建筑教堂和寄宿学校。1868年建筑宗源书室为初等校舍、养正书室为高等校舍,1873年建筑敬业斋为中学校舍。当时开设有文学、科学、哲学、神学、体操、音乐六科课程,并在中学校舍旁开辟足球场,由擅长足球的边得志教学生踢足球,传授足球技艺。有记载:“有时下课钟声方歇,球场上已腾起一片打球争夺喧闹之声,故足球技艺水准,一般都造诣甚高,而体格强健,则是普遍现象。”这是中国史志上记载最早的足球场和足球教学记录。

图片

五华元坑遗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图片

鸟瞰五华元坑遗址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