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总决赛在五华开幕
时间:2021-1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开幕式,在五华县高级中学运动场举行。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五华县人民政府承办,共有68支球队参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副市长陈伶俐,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参加活动。

图片

  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校园足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本次赛事分为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和中职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68支球队(高中、中职学校)超1200名运动员参赛。整个赛事时间将持续21天,总共有156场比赛上演,参赛学校数、队伍数、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梅州市有4支球队参赛,高中男子组有梅州中学、五华县高级中学,高中女子组有五华县高级中学,中职学校组有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邱克楠在致辞中表示,梅州市作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在校园足球的规划和实施方面能做到科学谋划、精心实施、扎实推进,勇于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五华县人民政府作为承办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热情保障、优质办赛、保证安全。同时各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积极探索,求实创新,不断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共同谱写广东校园足球新篇章。

  陈伶俐对前来参赛的球队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足球之乡梅州举行,既是梅州市与全省各市先进队伍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也是梅州市全面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水平和大力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大好机会。梅州一定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办好各项赛事,用心提供一流服务。

  据了解,五华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地,近年来校园足球也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当地县委、县政府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对校园足球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尤其是今年投入1.1亿元改造了华新中学运动场、五华中学运动场。当地教育部门坚持每年投入150万元开展校园足球三级联赛,全县各学校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经费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和联赛,校园足球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以及群众的关注和喜爱。

图片

  目前,五华全县学校共有198块足球场地,2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所“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27所“市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3所“市级校园足球示范学校”,15 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3 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县领导罗丽思、黄国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