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到五华调研足球工作
时间:2021-12-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努力打造梅州特色足球发展样板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率队到五华调研足球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省足协主席叶细权,副市长陈伶俐,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参加调研。


图片

   在调研中,杜兆才一行先后到横陂足球小镇、县奥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足球青训、职业球队建设和足球改革等工作,对五华推进足球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杜兆才对梅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大力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加强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整合社会力量和举办各类赛事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梅州作为足球之乡,足球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扎实。要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创新举措,久久为功,努力打造梅州特色足球发展的样板,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梅州的智慧和力量。要持之以恒抓好青训工作,充分依托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梅州分中心平台,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借助职业足球俱乐部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和竞赛体系,不断加强青少年足球普及和后备人才培养。要探索发展足球产业,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梅州实际的特色足球产业发展道路。

  陈伶俐表示,梅州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调研精神,科学有序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在政策、项目、人才、赛事等方面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助力梅州足球工作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谢瑞狮、赖俊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