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梅州客家冲超成功!成为全国唯一县级中超球队!
时间:2021-12-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足球之乡梅州再创历史。22日下午,在2021中甲联赛收官战中,梅州客家读秒1:1绝平昆山队,成功冲超,成为全国唯一县级中超球队,我市足球振兴又结硕果。

图片

  联赛此前33轮战罢,武汉三镇已夺冠冲超,离直升中超只差1分的梅州客家积74分排名第二,浙江积71分排名第三。由于在本赛季交手中,梅州客家两负浙江,在互相战绩上不占优,梅州客家离直升中超还是差1分。

图片

  联赛收官战两场冲超大战同时进行,梅州客家队坐镇五华县体育场迎对昆山队,浙江队在五华奥体中心对阵武汉三镇队。

  梅州客家已连续错过2个“赛点”,在收官战中只要打平昆山就可以拿到另一个直升中超的名额;如果输球,就要看浙江与武汉三镇的比赛结果,若浙江战平或输给武汉三镇,梅州客家同样能直升中超。

  浙江也有直接升超的机会,他们在战胜武汉三镇的同时,还要寄希望昆山击败梅州客家。

图片

▲梅州客家1:1秒平昆山

  在收官战中,梅州客家派出固定的主力阵容出战。比赛开始后,梅州客家频频发起攻势。第9分钟,梅州客家外援吉森击中横梁弹出。第18分钟,昆山率先攻陷梅州客家城池。失球后,梅州客家大举压上,但只开花不结果。梅州客家0:1落后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梅州客家主教练米兰调兵变阵围攻昆山大门,但迟迟未能取得进球。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桂宏禁区内倒地,裁判第一时间判罚点球,但是视频裁判介入后,认定桂宏越位在先,点球取消。直到补时第6分钟,桂宏打进读秒绝平球,成功冲超。

图片

▲桂宏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图片

▲桂宏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梅州客家成功冲超,为梅州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