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荣誉!五华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工程问鼎“鲁班奖”
时间:2021-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5日举行的2021第四届广东“南粤工匠”高峰论坛上宣读了一份喜报: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工程(第一期、第二期)通过各环节审定并完成公示,获得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这是继2004年梅州雁南飞茶田景区的雁南飞围龙大酒店获得鲁班奖后,梅州时隔17年再次获此殊荣。同时,这也是五华本土企业在本地摘取的首个鲁班奖。

图片

  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工程(第一期、第二期)位于五华县琴江新城,由标准体育场(惠堂体育场)、“三馆”(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一体的体育馆(威光体育馆)、文化广场、红色体验馆和足球科技馆等组成。工程由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2016年4月开工,2020年5月竣工验收,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总造价约10亿元。

图片

  据了解,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是目前全国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县域体育场馆,可容纳观众30300人,创造了梅州市内单体工程建筑之最。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大胆创新工艺工法,其中“大跨度预制曲面钢结构装配化施工技术”“大空间特种消防设施联动调试技术”“集中式高效制冷系统节能优化与装配式施工技术”具有很强的创新性,获得省级工法3项。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代表了我国当代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