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到横陂镇督导检查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祥率相关股(室)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先后来到横陂镇红光村、联长村、新联村疫情防控检查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返乡人员数量、村内排查走访等情况。

图片

  陈兆祥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联村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当前首要任务,驻村第一书记,联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守岗位,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工作做细做实,一丝不苟、一环不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陈兆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一要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底数清,落实三天两检做到心中明,抓住重点,尤其是人员居住、返乡人员较多的区域,逐户进行排查核实,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对外来返乡人员早发现、早报告,采取好相应措施。二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进出镇村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切实将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等措施落实落细。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控意识,通过大喇叭、村内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四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防疫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加大摸排力度,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要落实社会责任。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任何未经官方证实的虚假信息和言论,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