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到我县调研指导狮雄遗址保护展示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2022-0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二级调研员何斌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狮雄山遗址保护展示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遗产科叶永忠、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祥,华城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一行先后到狮雄山遗址、长乐学宫(东征军一团驻地旧址)、东征军政治部旧址(宗圣祠)等地调研指导,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狮雄山遗址保护展示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


图片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五华县狮雄山遗址保护展示保护工作和开展革命革命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相关省市在大遗址保护利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大遗址保护能力和利用水平;要进一步做好考古挖掘工作,深入挖掘狮雄山遗址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开发价值;要加强狮雄山遗址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管控,维持狮雄山遗址自然历史风貌;要加强狮雄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与五华高铁新城规划的衔接工作,推进遗址保护与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多态融合;要加大红色资源挖掘力度,提升革命遗址内涵,讲好、讲透红色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好革命遗址红色文化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