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文广旅体局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下午,五华县文广旅体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曾经纬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魏俊林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清明文明祭扫等会议精神,并对清明期间如何做好公共文旅体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陈兆祥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和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大幅上升等特点,人员流动增大,公共文化场所、A级旅游景区、重点密闭娱乐场所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各股(室)、局属单位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一要加强多部门协同防控机制,查看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四强化、一提倡”措施落实情况,引导重点场所进出人员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居家,不扎堆、不聚集。二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科普宣传力度,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三要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最新工作要求,做实做细旅游景区(景点)山林、坡地、公共文体活动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责令各业主立即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继续做好重点场所消毒消杀、森林防火;重视“三防”工作,将“三防”工作与公共文旅体重点场所安全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排查、确保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始终与广播电视工作同频共振,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确保“清明”期间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还传达了学习了县纪监委关于“赌风”“酒风”“酒驾”等突出问题文件精神,并作了下一步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