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领导率队到五华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5-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灼明率队先后对五华县热矿泥温泉山庄、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横陂足球小镇等文旅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杨贵宏、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波、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陈兆祥等相关人员陪同。

图片

  检查组现场听取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了解是否建立全员防火安全责任制度、管理制度、落实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及灭防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演练等情况,并查看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业主单位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特别要加强节日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检查组还仔细检查了相关场所的安全排查、疫情防控、消毒消杀作业、消防应急等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防发生重特大生安全生产事故,强化“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个别场所存在相关制度和相关台账不完善、没有落实安全承诺等情况的,已督促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排查安全隐患的力度,在节假日期间,做好值班工作,加强巡查,认真妥善处理好旅游投诉等问题,营造“五一”假期良好的旅游环境。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