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2022年“书香五华第四届读书月”国学经典朗诵大赛
时间:2022-05-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经典,加快文化强县建设,引领书香五华,传承中华美德,让青少年感受国学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培育中国精神。由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教育局联合主办,五华县图书馆总分馆、文化馆总分馆承办的五华县2022年“书香五华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诵经典·品书韵”国学经典朗读大赛"活动,于5月29日在县文化馆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有80余人参加,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兆祥、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曾晓东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国学经典诵读为基础,由指导老师编导,青少年演绎,展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理解,活动形式多种多样,集体朗读,配乐朗诵艺术表演形式,还辅以吟唱,书法,舞蹈,古诗串烧、曲艺表演等,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

  使青少年儿童在“读经”活动中陶冶情操,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提高了道德修养,陶冶他们的品德和情操、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阅读兴趣和自信心。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精髓,源远流长,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名篇佳赋,灿若星河,大浪淘沙,留下一部又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篇章,这些经典已经成为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宝藏,诵读经典,感受国学瑰宝的魅力,不仅能够启发理性、增长才智、开阔胸襟、陶冶性情,而且有利于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图片


甘平副部长为获得一等奖代表颁奖


图片


陈雨新副局长为获得二等奖代表颁奖


图片


曾晓东副局长为获得三等奖代表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