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兆祥率队下沉驻镇联村一线指导防御强降雨及地质灾害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祥率队先后到横陂镇政府、红光村、联长村指导防御强降雨及地质灾害工作。陈兆祥强调,镇村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防汛举措,切实筑牢防汛堤坝,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横陂镇联长村,陈兆祥在村“两委”干部陪同下,实地察看地质灾害易发点,详细询问山地滑坡、村民居住低洼地内涝等防汛工作情况。走进削坡建房户家中,现场查看斜坡边坡整治及村民住宅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落实好“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的思想,确保自身安全。陈兆祥强调,农村削坡建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削坡建房地段风险隐患的排查、监测工作,及时做好相关防护整治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汛期暴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且往往具有较强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危害性大。在山体滑坡现场,陈兆祥强调,要高度重视地灾险情处理,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防治规范要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山体滑坡周围和交通通行卡口铺设便道、设置警示线和警示标牌等,切实做好点位道路的封道工作和交通警示引导工作。要加强组织村民协调联动,全力加快滑坡现场的整治修复工作,确保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