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俊香一行到A级旅游景区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工作,9月28日,副县长赖俊香以及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旅游景区开展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调研检查。

图片

  检查组指出,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复杂,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旅游行业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景区风险意识,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检查组深入双龙山旅游景区等地,察看A级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落实到位情况,与景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疫情防控的难点及应对方案。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旅游主管部门要对属地的A级景区开展全面检查,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二要落实景区主体责任,消除“侥幸心理”,相关制度要落到实处,不能只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三要加强一线值守人员配备,强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责任意识,做到重点场所人员核酸定时必做,口罩必戴、体温必检、健康码必查,对游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等行为,及时提醒劝导,对发现的异常情形,及时报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