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体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在局机关三楼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曾经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对党的领导、治理、建设、自我革命等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广泛系统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一是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六个坚持”。三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五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引领带动学,深入广泛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各驻镇联村工作人员、回乡联村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自觉学习、深入研讨,通过召开会议、座谈等形式,将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二是积极营造舆论氛围。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学习的成果在于转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我们的学习工作成果。
        四、结合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融入实践
       继续以“增强软实力”为目标,助推“文化名城”打造。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话语权,着力塑造特色文明、丰硕城市内涵,助推创建“文明五华”。继续以“人民是根本”为中心,增进全民健身水平。加快文旅重点项目进度、巩固体育强县成果、做好全域旅游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执法工作。继续以“刀刃需向内”为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