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U12男、女足成功晋级重点城市组八强——2022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第一阶段顺利完赛
时间:2022-1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1月12-13日,历经两天激烈角逐,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第一阶段比赛已顺利结束,我市U12男、女足经过热血奋战,成功晋级重点城市组八强。其中,梅州U12女子代表队获得小组赛第一,U12男子代表队获得小组赛第二。

  图片

  在梅州赛区比赛中,梅州市U12女子代表队球员赵思宇、罗茜和男子代表队球员叶奇源赛场表现出色,被评为“最佳球员”。

  由左至右:赵思宇、罗茜、叶奇源

  此次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是由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设有大连、苏州、梅州三个赛区。梅州赛区设在五华横陂足球特色小镇,赛事期间所有人员以集中封闭的方式进行闭环管理措施,只在固定赛场、固定宿舍和驻地活动。

  此次比赛由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派队参加,旨在加强重点城市足球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促进重点城市青训工作的开展,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进一步推进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图片

  今年9月,梅州市成功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接下来,梅州将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以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和梅州足球特区为重要抓手和发展目标,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推进足球发展工作,进一步实施好青苗青训“双青”工程,向国家和省培养输送高水平人才,夯实足球根基,总结有效经验并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擦亮“足球之乡”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