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赖俊香率队调研五华县A级景区恢复开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3-01-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副县长赖俊香率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波、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陈兆祥、分管副局长曾晓东一行实地调研五华县A级景区恢复开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今年是疫情“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节,返乡、出行人数出现大幅度上涨,文旅市场进一步复苏,更加要注重安全生产,稳妥有序开放景区运营,推动全县旅游行业稳定发展。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广东汉光超顺农旅园(黄龙基地)、热矿泥温泉山庄度假区、益塘旅游风景区、新丰寨旅游风景区,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新丰寨旅游景区召开2023年旅游工作新春座谈会,广州市番禺区驻转水镇工作队、转水镇政府有关领导、广东汉光超顺农旅园、新丰寨旅游景区、益塘水库旅游风景区、热矿泥温泉山庄度假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会议指出,一要有团队营销,加强统一宣传,形成合力,达成共识,共赢未来;二要加强与旅行社合作,通过旅行社引进更多的外地游客;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是:提升A级景区网络信号质量、成立旅游协会、完善A级景区周边基础配套设施、旅游服务人才培训、A级景区游客激增后停车难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春节各景区游客激增,值得一提的是热矿泥温泉山庄度假区重新开放后,迎来了来自哈尔滨、河北、海南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

图片

  在A级景区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实地检查了景区室外游览区域恢复对外开放等情况,赖俊香指出,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重振文旅市场,稳定发展。各景区要强化景区各项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景区安全工作,做好恢复开放后人流增大的各种准备,制定景区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景区景点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为旅游行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节日期间,五华县文广旅体局坚持每天开展执法检查,及时提醒督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措施。文旅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假日旅游市场值班“双值班”,畅通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各景区安全生产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到位。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执法工作有序开展,未发生违法违规现象和旅游投诉事件。

  同时,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华县文广旅体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LED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文明旅游温馨提示与宣传标语,广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全县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和文旅行业也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倡导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有效保障了假日市场运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