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市在此项省级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3-02-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2月19—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在广州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广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梅州代表队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荣获团体全能奖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优良的业务素质。


图片



  本次活动分为“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两方面,“岗位练兵”针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和岗位特点,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五个方面开展。“技能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综合考察参赛队员政策法规、文书制作、案卷归档、案卷纠错、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网络案件证据固定,采取现场竞赛形式,检验参赛队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执法问题的能力,内容涵盖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文化执法全领域、全要素。


图片



  自2022年6月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按照“练兵竞赛并重、能力形象同升”的目标,广泛组织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及梅州预选赛,选拔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全面检验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过硬的实战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



  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对标对表,持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行为规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为我市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