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俊香出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大存故居遗址、曾国华故居揭牌仪式
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五华县迎来一件大喜事——先后举行古大存故居遗址、曾国华故居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的揭牌仪式,副县长赖俊香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府办副主任江波以及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林镇、岐岭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乡贤父老、群众见证了这一喜事。

图片

图片

  在揭牌仪式上,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宣读了省文化旅游厅文件。副县长赖俊香为揭牌仪式致辞,优河村、凤凰村红色文物遗址,不仅是五华红色革命文化发展过程中辉煌的见证,也是优河村、凤凰村的财富,更是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还是五华红色文化持续发展的根脉所在。希望梅林镇、岐岭镇的干部群众在保护好、利用好文化资源前提下,在五华县文广旅体部门的支持下,在今后的文物保护工作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古大存故居遗址、曾国华故居打造成昭示万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的教育后辈学习先辈的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崇高革命品格。

  赖俊香表示,古大存故居遗址和曾国华故居成功评定“第十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就,也是对我县文物工作者踏实勤勉工作的肯定,对提高我县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开发旅游资源都有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随后,在喜悦氛围下,五华县人民政府、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梅林镇、岐岭有关负责人、乡贤父老一起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古大存故居、曾国华故居”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