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足球初心激燃城市梦想
时间:2023-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内地现代足球150周年·梅州足球主题日活动将于12月22日至23日举行


  今年是现代足球传入中国内地150周年。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我市将于12月22日至23日举行中国内地现代足球150周年·梅州足球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擦亮“足球之乡”名片,展现梅州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发展成效。

  活动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指导,广东长隆集团支持,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体育局、梅县区人民政府、五华县人民政府、梅州市足球协会、梅州市足球发展基金会承办,主题为“追寻初心、激燃梦想”。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守“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足球之乡”的足球初心,遵循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高质量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助力中国足球、广东足球高质量发展。

  活动将于12月22日至23日在梅县区、五华县举行。届时,国家、省、市知名度较高的足球教练、名宿、裁判员,梅州籍原国家足球队队员及现役国家足球队队员、职业足球投资人、社会足球俱乐部代表以及全国征召的150名小球员等将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座谈交流、元坑寻根之旅、足球嘉年华等。其中,22日下午将举行座谈交流;23日上午将前往五华县开展元坑寻根之旅,活动由央视原体育播音员和解说员韩乔生主持,通过寻根闯关、穿越时空的足球表演赛、元坑遗址前庄严宣誓等环节,把元坑打造成“全国足球网红打卡地”;23日下午和晚上将在梅县区人民广场举行梅州足球嘉年华,抖音平台将策划组织“足球达人梅州行”直播,现场设置美食区、趣味足球区、嘉年华音乐区3大区域,让到场群众充分体验和感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梅州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2015年11月,“五华·元坑——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定。(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