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3日,在收看收听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调度会议后,五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瑞金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气候持续干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按照预警响应机制“黄色八条、橙红十三条”硬措施标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各镇村网格员、护林员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巡护监管,严格巡查进山人员、车辆,杜绝火源进山。要规范应急值守,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不得迟报、瞒报,确保及时掌握情况、科学有效处置,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森林防灭火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处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监测,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喇叭通、村村通”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用火安全意识。同时,要做好节假日期间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持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