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城!2019年“书香五华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今天启动啦
时间:2019-06-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26日下午,五华县2019年“书香五华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五华县委领导、此次系列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各系统党工委干部职工、师生代表等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五华县委、县政府首先向全县人民发出“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倡议。紧接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100名小学生组成队伍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多篇国学经典,使现场观众纷纷陶醉其中。最后,现场还举行了书籍捐赠仪式,共捐赠书籍750册,价值约3.5万元,全部均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的系列名著。

据了解,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全县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尚,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水平和综合素养。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读书月活动,拨出160万元专款主要用于采购赠送的优秀、经典图书,接下来还将邀请全国著名的作家、教授到五华举行“读书与人生”等专题讲座以及建设图书角、阅览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