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希望杯青少年足球赛收兵,梅州五华U11小将夺亚军
时间:2019-04-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中国足协举办的 “希望杯”青少年足球赛武汉赛区(南区)7日收兵,在这次全国赛中,梅州青训中心派出的五支参赛队都有上佳表现,其中五华分中心的U11小将发挥出色夺得亚军,市青训中心U12队获得季军。

赛事期间,五华U11小将发挥出色,在小组赛中分别以11平深圳一队,40大胜成都一队,30胜武汉二队,01负上海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在半决赛20力克B组小组第一名广州队后,再次与上海相遇决赛。

7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中,双方马上进入进攻状态。第4分钟,五华队赖健涛前场抢断直接射门得分。第8分钟,上海队通过配合撕开五华队防线扳平比分。下半场第12分钟,上海队带球长驱直入,五华队队员在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对方利用点球把比分改写成21,此后,五华队加强攻势,但始终未能创造出破门机会。最终,五华队以12失利,屈居亚军。

梅州其他4支参赛队也有上佳表现,其中,梅州U12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0力克武汉队,获得季军;梅州U10队获得第四名,梅州U11队获得第六名;五华U10队获得第六名。

此外,五华U11队赖健涛被评为最佳运动员,梅州U11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今年,中国足协将在清明节、国庆节和寒假期间三个阶段举办中国足协青训中心“希望杯”足球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于5日至7日举行,大连、北京等5家青训中心参加北区(沈阳)的比赛,梅州、广州等7家青训中心参加南区(武汉)的比赛。

梅州青训中心、五华分中心共派出5支队伍97名小将参加比赛,其中,梅州青训中心派出U10U11U12三支队伍65名运动员,五华分中心派出U10U11两支队伍32名运动员。这是我市青少年优秀足球运动员今年首次参加的全国性的赛事,也是近年来一次性派出最多人数的一次。

2018年初成为中国足协授牌的新周期全国青训中心以来,梅州青训中心积极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选拔、培养、输送高水平青少年足球人才,共举办五期冬夏令营及常态走训共33416人次,各年龄梯队参加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比赛10次,22名球员,39人次参加中国足协U系列选拔、集训。目前,梅州青训体系涵盖了U7U13年龄梯队。

市青训中心主管张红儒介绍,梅州小将参加此次全国赛,是检验我市青训成果的试金石,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梅州创建中国足球特区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