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梅州用这方式亮相世界!
时间:2019-06-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在巴黎召开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亚足联宣布,2023年的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

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后再次承办亚洲杯,上一次承办的2004年,国足杀入决赛获得了亚军。

特别代表大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代表中国足协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一起签署了《2023亚洲杯组织办赛协议》,标志着亚洲杯的筹办工作已正式拉开大幕。

亚洲杯是亚洲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足球赛事。中国承办亚洲杯,必将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极大提振足球发展热情与氛围,有利于提升足球发展的软硬件环境,有利于提高我国足球水平,推动我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最最最重要的是

梅州在中国足协亚洲杯申办宣传片

上露脸了!

☟☟☟

小伙伴们快数数看

梅州有多少个镜头

 https://v.qq.com/x/page/t0880lptmup.html

     来,下面这些镜头

你都找到了吗

☟☟☟

 




     作为中国“足球之乡”

梅州足球文化底蕴深厚

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在各界的努力下

呈现出旺盛生命力

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在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梅州五华更加凸显。

五华在“小足球踢出大产业,小足球带出大事业”的追梦路上扬帆启航,作为承载中国足球梦想腾飞的一方热土,正以她独特的足球魅力,张开怀抱迎接四方宾客。

“看球要看李惠堂”

据行业考证和《五华县志》记载,五华元坑,被誉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

 https://v.qq.com/x/page/x03383b5c87.html

戳视频告诉你

一百年前的五华元坑有多厉害

☟☟☟

李惠堂是五华县横陂镇老楼村人,从1922年被吸收为香港南华体育会足球运动员起,至1948年宣布退役时一共踢进了1860个球,不仅称霸亚洲,也享誉全球。

1965年,李惠堂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1976年8月13日,联邦德国《环球足球杂志》组织世界球王评比活动,李惠堂同来自巴西的贝利、德国的贝肯鲍尔、阿根廷的迪斯蒂法诺、匈牙利的普斯卡什一起获评“世界五大球王”。

李惠堂故居。(连志城 摄)

五华以产业发展的思路做好足球事业发展文章,以产业发展挖掘传承足球文化、球王精神。这些产业项目包括现代足球发源地旧址公园、惠堂体育场、球王文化产业园、球王博物馆、足球小镇、足球科技馆等,总投资额达30亿元。

其中,以世界球王李惠堂名字命名的惠堂体育场,是目前全国县域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可同时容纳2.7万名观众,承办国际A级赛事。

五华惠堂体育场(梅州日报资料图)

足球梦想从这里启航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廖焕雄认为,足球是一项重速度、重力度、重配合的技术型运动,要从小抓起。

为此,2018年起,五华县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年龄从7岁延伸到5岁幼儿,在6所幼儿园内新增足球班,全年校园足球三级联赛达到637场,历时8个月,重在培养幼儿的兴趣爱好,同时强抓足球训练基本功。

 

  五华青训坚持把德行教育放在首位,教授孩子们发扬拼搏精神,放飞足球梦想。(张炳锋 摄)

“晴天雨天寒天天天苦练,速度力度角度度度超人。”“我要当球王!我要成球星!”这是挂在五华体校足球场上的励志标语。这里是体校的主训练场,被称为“心系天下希望足球场”,五华小将们“我要进入国家队,我要成为新球王,我要当球星!”的足球梦想从这里启航。

通过不懈努力,五华足球自2015年以来夺得了市级以上足球冠军36个,2018年向国家集训队输送了6名运动员,向省、市体校和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输送了100多名好苗子。

 

  女子足球小将们的对抗。(张炳锋 摄)

  中国足球协会首次与县级合作

 此前

中国足球协会、

五华县人民政府合作将共建

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

这也是中足协首次与县级合作

并以此树立榜样推动沙滩足球运动

在全国各地的开展

(戳图可查看具体情况↓↓↓)

 

(林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