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观看五华提线木偶戏,非遗文化助威“铿锵玫瑰”
时间:2019-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昨晚,中国女足队员和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到五华提线木偶传习所观看提线木偶戏。

提笔、蘸墨、一笔一划书写……在数十根细线的操纵下,只见一个身着黑色正装的木偶小男孩手持毛笔,手法娴熟地在台上写起了毛笔字。不一会儿,“女足加油”四个大字便跃然纸上,让女足姑娘们啧啧称奇。“龙狮殿上伴着竹马舞唱起采茶,狮雄山下有状元家,走进球王故里,回忆着千年的五华……”紧接着,木偶小男孩犹如一位伴奏家一般在台上悠扬地拉起了小提琴,配合着歌曲《五华我的家》的演奏,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除这些新颖的节目外,《好汉进城》等优秀传统节目也陆续上演,为女足姑娘们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我之前没看过这种表演,组织大家前来观看就是要让队员们感受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东西,让她们对这种传统文化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他被艺人们的这种传承精神所感动,他觉得这种精神很值得学习,他也希望现在的女足能够继承老一辈女足精神,并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再创辉煌。(赖锋 张少邦 张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