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大型传统剧《金鳞记》(原名《追鱼》)正式复排
时间:2019-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五华提线木偶戏”大型传统剧《金鳞记》(原名《追鱼》)复排工作在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复排,对五华提线木偶传统剧目进一步打磨、求精、提升,使经典的呈现更加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让五华提线木偶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此次复排,是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与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共建广东汉剧(汉乐)活动驿站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复排工作得到了汉剧院的大力支持,由该院潘智勇担任剧本整理改编(编剧:田汉、安娥),王焱担任导演,熊长江担任音乐唱腔设计。院领导就复排工作多次指示,要求汉剧院团队用心用情用做好复排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建活动驿站的初心,不辱使命。


    据悉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非常重视这次复排工作,多次带队到汉剧院对接,为剧目的顺利复排奠定了良好基础。(五华县木偶传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