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全城共读半小时”活动 南山小学朗朗书声诵诗词
时间:2019-04-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我县创国文工作以来,咱们五华的文化氛围也随之愈发的浓厚。在4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我县图书馆在县城内发起多个共读点,共同举行“共读半小时”活动,用具有仪式感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携手推动全民阅读。

4.23日,南山小学作为共读点之一参与了共读半小时活动。记者在南山小学看到,一群身穿校服系着红领巾的孩子手捧蓝色书夹端坐在书吧前,一曲曲美妙动听的唐诗自他们口中吟唱而出,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中。活动将古诗词赏析与朗诵相结合,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校长的领读下,在场的师生、家长共同完成了一场庄重而温馨的共读活动,朗朗书声经久不散,整个校园弥漫着浓郁的书香氛围。

在武警中队、老干活动中心同样举行了共读活动。短短的半小时尽管读不完一本书,却提倡读者注重阅读本身而非阅读的形式。读者们沉浸于阅读之中,用仪式感的共读行为呼吁更多的市民回归阅读、关注阅读,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共读半小时”是一颗种子,将播撒在每一位阅读者的心间,它是一声号角,唤醒民众的阅读热情,在阅读中感受到诗意的栖居与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