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大民生!五华召开“厕所革命”推进会
时间:2019-05-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厕所革命”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我县厕所管理水平和卫生状况,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动“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建设。

5月21日下午授县委常委张爱芳同志的委托,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廖焕雄,在县党政综合大楼三楼县委办会议室召开全县“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财政局、城综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发展改革局、林业局、科工商务局、广播电视台单位负责人以及水寨等16个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郑越兴同志解读了《五华县“厕所革命”实施方案》详细内容。

会议指出,农村公厕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组成内容,各单位要围绕建设美丽五华、加快乡村振兴为引领,完善厕所规划、全面推进农村、公共服务场所等公共厕所新建、改建提升工程,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明确目标任务,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厕所革命”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要加强对“厕所革命”相关工作的考核评比,把厕所建设和管理纳入年度考核目标,细化考核办法,确保“厕所革命”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范围指全县各镇村、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管理供公众使用的厕所和家庭厕所。到2020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规范标准等方式持续推进“厕所革命”,2年内新建和改建厕所2272座。总投资约11267万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我县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