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体育局扎实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
时间:2019-0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体育局扎实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

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

为贯彻落实五华县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县体育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化责任地段、公共体育场馆、体育运动学校、五华奥体中心、水寨镇大布村春风村民小组开展“双创”工作和“两美”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创国文问卷调查活动和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

    根据中共五华县委办公室《关于印〈五华县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华办函〔2018〕88号)要求,我局制订了《五华县体育局关于做好“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方案》。县体育局的责任地段是员瑾堤,为做好该地段的环境大提升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在员瑾堤设立公示牌向社会公布,认真执行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职责。我局将加强该区域的日常巡查,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店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停车秩序、环境污染等城市管理工作,及时解决责任区域内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该路段管理有序,整洁卫生。

    12月12日,我局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调查问卷活动,并深入到网格化责任地段管理门店和部分群众开展问卷调查活动。12月17日,组织人员到帮扶城中村水寨镇大布村春风村民小组开展调查问卷活动,对体校学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查问卷活动。所到之处,工作人员都对居民群众面对面座谈,说明来意,介绍入户宣传的步骤、内容、目的和意义,积极争取市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问卷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12月17日下午,我局召开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副股以上干部、奥体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动员大会。

12月27日,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化责任地段、公共体育场馆、体育运动学校、五华奥体中心、水寨镇大布村春风村民小组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引导市民转变不良习惯,提升环境卫生清洁意识,营造人人动手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12月28日,我局组织志愿者到网格化责任地段、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水寨镇大布村春风村民小组做好清洁卫生和交通指引等工作,共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人、财、物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将“双创”工作与“两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