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进校园 学生家长品味书香
时间:2019-03-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19年全民阅读将走进新时代的扬帆启航之年。为此,图书馆不断创新全民阅读推广模式,与南山小学及家委会三方联手建立流动服务点,为每年级段学生配备适宜的图书开展阅读推广,进行阅读进校园、进家庭,引导学生及家长品味书香,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3月12日,县图书馆与南山小学及家委会开展馆、校、家庭三方联手,在学校里建立“图书馆流动服务点”,共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此次图书馆带来了4000余册图书,在这所充满书香的学校里播下阅读的种子,希望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既有传统阅读的纸质资源,又可让家长、老师利用新媒体资源与平台,突破传统的阅读推广,以传统+新媒体阅读活动为载体,引导读者共建共享阅读资源。下一步,为了扩大阅读推广活动的覆盖面,图书馆流动服务点将走进更多校园,学校通过课内课后相结合的方式,激发未成年人对阅读、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努力成为传播文化的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