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梅州”精彩上线具有梅州特色的167项民生服务一并开通
时间:2019-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高频民生服务、惠民政策补贴、公积金等可实现一键查询或办理

1112日上午,梅州市举行粤省事梅州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了粤省事梅州上线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粤省事梅州移动民生服务平台项目从今年10月下旬启动建设以来,在省市相关单位的指导、支持和配合下,至目前已具备上线条件,将于1113日正式上线,创下全省地市从启动建设到上线运行的全省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梅州市成为粤东粤北地区首个开通粤省事地市专版的地市,也是已接入粤省事7个地市中,一次性上线本地特色事项最多的地市。

粤省事梅州共上线372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其中省统筹205项,包括身份证、居住证、社保卡、驾(行)驶证、出生证、个税、婚姻、护照、通行证等;梅州地方特色服务167项,主要是面向享受相关惠民政策补贴的农民、渔民、水库移民、中小学生、创业就业人员、低收入困难户、残疾人、高龄老人、农村赤脚医生、接生员等群体。同时,还开通在梅州本地缴纳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明细查询项目。普通市民只要搜索并关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一次实名认证,便可以享受一网式的办事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粤省事注册非常方便,只需用手机进行人脸扫描就能注册,无须重复注册,广大群众用智能手机即可进行查询或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粤省事梅州的上线,不仅能拓宽群众获取信息渠道,方便群众了解最新惠民政策,实现信息更加公开透明,而且能倒逼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下来,粤省事梅州将根据用户实际使用、体验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改进政务服务流程和相应的应用设计,同时大力推进指尖计划,积极拓展、增加群众和市场主体高频使用的政务服务事项,努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烦的问题。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作为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改革事项强力推进。省政府领导对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主动作为,力争在相关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求省有关部门和数字广东公司给予重点支持。

我市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瞄准全省一流目标重点加以推进。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粤省事梅州即将精彩亮相。它既是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首个重要惠民成果,又是广东省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地市频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来,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还将围绕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水电气报装、信贷获得等营商环境评估核心指标以及政务云平台扩容改造、协同办公系统建设等,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力促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地市样板。